胖大人

(张彪×你)狂飙不彪14

       我回来了~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“这是怎么说的?张警官认识我们芮芮?”高启强反应极快,听到阿姨说安警官到了,他立刻站起身到门口迎接,本意是不要惊动家里的客人。谁知是惊动了主人。

       就这么短短一句话,高启强心里已经几百个回转,看着闻言黑脸的二位警官,已经有些了然。他不管这个张警官和王芮芮之间什么关系,他都要创造一些别的关系。

       一桌子的人眉飞色舞,上演着无声的信息交换,安欣恶狠狠拉了拉张彪的衣服,再换了一张要笑不笑的脸先上前一步:“这个呢,认识都是认识的嘛,都是京海市的市民,抬头不见低头见的。高启强,我们呢是来找你问些话,不成想打扰了你们吃饭啊。”安欣不想上演情侣全武行,暗地里揶揄你俩。

       “安警官,这是饭点时候啊。哎哟,二位还没吃饭呢吧,唉,都是为了我们京海啊,二位警官劳苦功高,这不是有客人在嘛,不然我也腆着脸请二位吃两口家常菜。”

       张彪踱着步走近,手里还甩着他的警官证,就手往标袋里一插:“这家常菜看着挺山珍海味的。我,是吃不起。”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张彪说话的时候是盯着你看的,你本来看着张彪的表情从惊怒到似笑非笑的模样,心下虚得不行,又怕打扰了他的工作,忍得像个鹌鹑。这会被他阴阳怪气,又有点火气一拱一拱,到底是觉得场面上不想给人家看了戏去。忍了。


       气氛有些凝滞,安欣忖着活不能不干,案子还是得办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看能借一步说话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能能能,”高启强恍然大悟般连番点头,转身叮嘱自己老婆:“书婷,小兰,你看这,我们京海市民配合警察调查比较重要。你们先替我招呼着。”说着双手合十对你和你姐姐:“招待不周,招待不周,容我先送送两位警官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陈书婷何等长袖善舞人物,立刻从善如流点头答应,她走到你的身边,斜睨着张彪,手下微微施力,你就随着她不着痕迹地转回身体。感受着这群陌生人或戏谑或惊讶的视线,你心下更是不悦。

       你姐姐沉默不语,你也不能驳了她的面子,只能如坐针毡。盼着张彪先去办他的事。


       高启强引着安欣往侧厅走,安欣咬着牙往这边使眼色。到底张彪还是抬腿跟过去了。要是没有往这里狠狠剜一眼就更好了。

       你暗暗叹了口气。


       “没事的,芮芮,芯芯,我们家老高啊和安警官很熟的,就放一百二十个心吃饭吧。”陈书婷为你姐俩又斟了茶又布菜,你只能讪讪一笑,但是后来她说了点什么引得桌上众人一阵笑,你也没心思听了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说不清张彪最后的眼神是什么样的,你有心解释又觉得是欲盖弥彰越描越黑,直到高启强回来,身后已没有人跟着。你卸了口气,却也更失落了。


       这顿饭吃的索然无味,只能虚虚敷衍着,脑子里就想着张彪的眼神。认识至今好像没见过他这样生气的样子,你恨不得拍拍自己脑子,不知道为什么越想越生自己的气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你恍惚听到高启强在和你说话:“……是吧,芮芮?”

       你回过神,尴尬地看着姐姐,她叹口气暗示你:“是啊,到底还要一段时间才出去留学,半途肄业也是不舍得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是的是的,”高启强连连点头:“唉,你说这青天白日的出这样的事儿,怎么能不叫人人心惶惶。不过,芮芮放心,你相信我们京海的警察嘛,特别是刚才的安警官,人真的,认识这么多年,没话说!他必定会帮你的。你强哥我呢,就没这么大能力,不过啊些许认识几个朋友,到底能帮着打听打听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你姐姐也是闻弦歌知雅意,笑着端杯子:“不过是唠家常,强哥费心了。不过在这儿敬强哥一杯,认识小兰这么久竟没想到登门拜访,确实失敬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哈哈哈别别别,我们不讲究这个虚礼,你们年轻人交往朋友以后就是家里人,我虽然虚长你们几岁,也不是老古董,当我处个朋友就行。来来来,喝一杯。”


       你是没想到你姐在外如此推杯换盏,说的话一句是一句,往常跟着你爸爸在外家庭应酬只觉得心烦,现在跟着你姐姐敬酒也是郁闷,只想着出去透口气又不敢。抬头瞟到兰姐,她的表情也颇不善。你又看看自己老姐,更想挠头。


       这顿饭也算是宾主尽欢,起码你姐姐的神情挺满足,噙着抹笑意婉拒了主人家相送,最后只兰姐送你们俩到车库。

       三个人一道走,你姐姐立刻放下了嘴角,兰姐一把拉住你姐:“你今天醉翁之意不在酒啊,利用我。”你一听话茬,就想遁走。

       “那什么,我先走了。”你弱弱举手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在这儿给我等着。”你姐沉着冷静吩咐。

       “王芯芯,我在和你说话。”兰姐调高音量。


       “芮芮!”怎么还有张彪的声音?

       你回头就看到张彪的脸,特别疲惫,你的心又酸又软。

      你姐揉揉额头放你离开。


      “你怎么还在这儿?”

      “你知道高启强什么人?还和他吃饭。”

       上了他的车,你们俩有志一同沉默了许久,又同时开口,说完又都沉默了。


      还是你先开口:“我也是第一次见这个人,他是我姐同学的哥哥,这次吃饭只是个偶然。”你下意识还是遮掩了你对你姐可能的意图猜测。

      “以后少和他接触,你不知道在京海他高家做了多少事,黑的脏的什么都有,你姐也是,离得远点,当心被拉下水。”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“黑社会?”你被他说的有心好奇,“我以为只是黑白通吃那种呢。以前也认识兰姐,看不出来什么背景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你这么说也不算错,整个京海的一个大毒瘤。有他在,京海不得安生。”张彪的语气相当严肃,你被他镇住,一时间不敢再问,又担心姐姐牵扯进去与虎谋皮,还是为了你,心里面又是纠结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“你在想什么?”张彪的手抚上你的,你恍惚自己是不是这二十几年都做错了,生活在象牙塔般肆意妄为,不管是当初执意跟着姐姐回京海读书还是招惹了张彪,你本心都是为自己而活并一直以此为傲。可是近期的事情发生,让你彷徨且犹豫。


      “张彪,如果我说,我姐已经是拜托了强哥,我是指高启强帮忙找那个给我发消息的人,你怎么想。”你考虑了一会还是和盘托出,知道高启强的身份是一回事。私以为诡谲难测的情况下,打直球永远是最佳选择。


      张彪一个刹车,缓缓将车靠在路边。他不可置信般看着你又摇头揉脑袋。

      “惭愧,”他吸吸鼻子:“我是你男朋友,可我惭愧于你就在危险当中,我帮不了你,我们警察的公信力还不如,还不如……”

      “我姐不是不相信你,她是……”你急于为你姐姐辩解。

      “我知道,”张彪摆手:“你们话都说出去了,现在让人家收手是没有道理的事情,只是他这样的人无利不起早,你不知道为了这件事情,以后要卖给他什么东西。所以和他牵扯非常危险。”

      “我姐不是拿别的做交换,我觉得她是利用了她和兰姐的同学情谊,最后伤的是她们俩的情分。”你不知道自己怎么描述,你姐非常有主见,当初读书只身回京海,报喜不报忧的类型,除了读书超棒,奖学金拿到手软,就好像没有听到过她别的故事,这样一个自制力超绝的姐姐,只听她提起过兰姐,可能在你不知道的情况下,兰姐的意义非常重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“其实,你也可以聊聊我们俩,芮芮,我们俩的情分你怎么看?”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

评论(4)

热度(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