胖大人

(张彪×你)狂飙不彪13

  “姐~”开门看到你姐姐,你就像找到了主心骨一样抱住她。

  她一边说自己刚回来身上脏,一边轻轻搂着你。

  “姐姐,我真的好爱你啊。”

  “你又做什么坏事了?”亲姐妹心有灵犀,她警觉地看着你,“你别告诉我你怀孕了?”

  “没有的事!”

  你无力吐槽她的脑洞,倒在了床上。

  看你这副样子,你姐姐又心疼了,“怎么突然住到大伯家了?他又说不清你怎么回事。我还能不知道你,最怕大伯约束,要说你趁我不在放飞自由了我还相信,自投罗网的可不是你风格?你和张彪闹矛盾了?他欺负你了?”

  你听得心里超级熨帖。

  你姐这个人向来对你疼得不行,嘴上怼怼你,私底下特别护犊子。

  可是听着听着话茬不对啊。

  “他还能欺负你?你不欺负他不错了?”

  “我没有!”

  你姐的眼神写着,看来你做了对不住人家的事。

  你泄气了。

  

  那天陆寒走后,你愣是没敢再上楼面对张彪。又不想一个人住宿舍,也不敢一个人住家里,和张彪发了个消息就直接躲到大伯家去了,他给你打电话你也不接。

  你知道自己这么做实在有失水准,而且你也没做错任何事情。可是就是难过。

  你大伯被你的突然造访弄得一头雾水,你拿姐姐出差当说辞。他倒是很高兴,叫你放心住着,晚上还给你烧了一桌子菜。这种高兴又让你感到难堪,你不禁陷入了自我否定。对陆寒,对张彪,对家人,对朋友,对以往认识的所有人。

  “姐,你说我是不是对待他人的感情都太草率了,我是不是很渣啊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你在瞎说什么?”你姐狠狠拍了你的肩膀,“你很好,王芮芮,我的妹妹不是这样囿于虚幻情感的人。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本心,感念他人的本心是你的慈善,但是,为了他人罔顾自己的本心才是大错特错。”

  你快给你姐跪了,她这人向来主观臆断,说出这样的话也不怕你出去闯大祸。

  你倒在姐姐身上撒娇。

  “我还没说来龙去脉呢,你就这么包庇我,也不怕我真干了什么天怒人怨的事情。”

  “那你说,我看你能干出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,我倒要刮目相看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你依偎着她把事情说了一遍,她听得又惊又怒。

  “你出了这么严重的事情不和我说?如果不是我提前回来,你要瞒我多久。这不是感情的事情,你最应该担心的是你自身的安危。张彪呢?前面说的那么好听,还搬到他家里去,到这个时候就不管你了?”

  “管的管的,他知道我在大伯这儿,我也和他说了我想安静两天,他还忙着,我又和他捣什么乱呢?”想到那天早上他那委屈样子,你心里又酸又疼,觉得自己真不是个人!

  “那他们查到什么了吗?”

  “他们找到了我室友的手机,还没找到人,不过听说禁毒支队那边有了点进展,别的张彪没和我多说,我也没问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芮芮,你交换生的申请下来了吗?”你姐话锋一转,你被她打了个措手不及。

  “…嗯…”这也是你有点烦恼的事情,认识张彪之前,你已经递交了自费交换生的申请,这两天申请批下来了,还有几个月就要动身,你还没想好怎么和张彪说,也不大想去了。自诩问心无愧的你就是个混蛋。

  “你不想去了?”不愧是你姐,你皱皱眉,她就知道你怎么想的。

  “是,也不是。以前觉得成熟的感情是不怕远距离的,那我现在的情况和成熟的感情相差甚远吧,我在张彪那里的信誉估计特别差。唉,我怕我这段感情是要无疾而终了,我不想这样。”

  

  你在哀叹你的感情,你姐没搭理你现的无病呻吟,她说她出去打个电话,然后进来告诉你晚上陪她去同学那里吃饭。

  

  你满脑子问号?

  你以为她什么正经生意要做?就是吃个饭?还要她作陪?

  “我没事的,你放心,我这两天也不出门。”

  “你和我回去住,这两天你一直住在大伯这里,你不去上课,一个学校的,他能不过问?”

  “大伯他不问,我们老王家祖传的包庇,自家人最好了。不过也是太麻烦大伯了,我和你回去住。哦,姐,你能给我买点东西吗?都搬张彪那里去了。”

  “买!给你买!” 

  

  至于吃晚饭的事情,你推辞不过还是被你姐拽去了。本来以为是去饭店,到了地方才发现是挺洋气的别墅。

  

  开门的是你姐的同学,兰姐。之前你们见面都在外面,也不知道她住那么大房子啊。。

  

  “兰姐。”你老实叫人,高启兰高兴地招呼你进去,你心里怪姐姐把你带到人家里吃饭。你姐姐倒是泰然自若,和老同学寒暄。房子里人还不少,一个风韵俱佳的女主人,你听你姐叫她书婷姐。一个小黄毛,听话音是这家的孩子,他叫兰姐叫姑姑,特桀骜的样子。还有一个是兰姐的二哥,看着脸特漂亮,很热情地招呼你们。

  

  高启强今天亲自下厨,妹妹工作后就住出去了,今天难得在家吃饭,还带了好朋友来。王芯芯他见过,京海医院外科医生,她大伯是京海大学的教授,在教育局也是挂职的。她父亲在外做生意,听说也是家资颇丰。他高家在京海是个人物,出去了不定是鱼是虾。

  他在围裙上抹抹手,出来迎客人。

  

  你看到一个打扮颇时髦的男人围着围裙从后面走近,手里还端着盘子。

  “是芯芯吧,芯芯来了。”

  语气很熟稔。

  “诶,高哥,这次真是冒昧了,启兰非要我来家里吃,我说在不合适,外面凑合一顿就行。”

  “这什么话,你和启兰要好,也就是我的妹妹,都是一家人处的。”

  “就是就是,”陈书婷拉住你的手,她是何等耳聪目明的女人,在外在内都是一把好手。你被她拉着往前走。

  “老高,你看,这是芯芯的妹妹,叫,芮芮是吧,是京海大学的学生,漂亮吧。”

  你总有一种过年拜年的感觉,除了兰姐,这每一个人都热情的让你起鸡皮疙瘩。这是出了象牙塔以后才能直观感受的人情世故吗?

  “漂亮漂亮,女大学生嘛,正是年轻气盛的时候,我呀没读过书,幸而弟弟妹妹们还算是供出来了,这养个大学生可不容易啊。”

  “高哥你的能力谁能不知道啊,我也是一直听启兰说自己哥哥多好,我是没有福气有这么一个好哥哥,就这么一个妹妹,还总给我惹事,这不是她这两天遇上了事儿了……”你看你姐一反往日高冷状态,把你这两天遇到的事情说了一下,当然是隐掉了一些内容:“所以啊,我不放心她一个人在家,就把她带出来塞个台脚,望高哥别见怪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不怪不怪,做哥哥姐姐的都是不放心弟弟妹妹的,添双筷子的事情而已。”高启强急忙摆手,又忖度着说:“那这芮芮的同学是吸了毒?芮芮这事情警察怎么说啊?”

  “警察还在查嘛,我们小老百姓能怎么办,不过是等个结果罢了,就希望快点抓到人,不然芮芮读书也不敢去了,一直躲在家里也不好啊。”你觉得你姐这话里有话,对方不至于听不出,你不明白你姐为什么要把事情说给外人听,兰姐关系好也就罢了。

  “别站着了,快开饭了,我们先去坐吧。”陈书婷招呼众人。

  “是是是,今天我下厨烧了两个菜,你们姐俩尝尝味道。不敢说别的,我做的鱼汤啊,真的不错。”

  

  你偷偷看到高启强解了围裙就招呼旁边一个看着像保镖的人过去,你没能再回头,你姐在桌子底下快把你的脚趾头踩烂了。

  按说你家境殷实,这表面的富贵并不让你侧目,只是你姐的态度加上这高家的做派却让你心惊。

  

  你姐在饭桌上长袖善舞,那一勺子鱼汤被她吃出了琼浆玉液的惊喜。

  你不是傻子,看出了几分意思。你姐姐向来清高,家境是她的底气,聪慧是她的实力,你是她的软肋,她这是白的等不及答案,黑的试试看,她这一片拳拳为你之心。

  

  这两天局里低气压足,安欣开导了陆寒,不知道怎么开导张彪,他怕自己多说有八卦碎嘴子之嫌。可是张彪最近上班这闷头的劲儿,着实怕他熬坏身子骨。平时怼怼他,两个人斗斗气,精神头足啊。现在是戳不出个浪花来。

  

  “小陆,你和我去趟高启强家。”安欣招呼小徒弟。

  张彪抬头说:“我去。”

  这个我去是动词,还是语气助词?

  安欣看着他,眨眨眼。

  “看什么看,他陆寒不查芮芮的案子了?不让我盯着,他也不盯了?”张彪脾气差。

  陆寒开口:“师傅,我这手头还有个监控要看,那什么,你要么和彪哥走一趟。”

  “走走走,我真欠了你们的。”安欣抚额。

  

  张彪一路没和安欣说话,他不说自己委屈,那是个人都有点脾气正常吧,他还没怎么样呢,你就跑了。这才惹了他。他想着自己年纪比你长,情绪该稳定些……

  

  我去,稳定不下去了。

  

  你还在往嘴里塞鱼肉呢,门口又来人了,你想着这高家真是高朋满座,宾客盈门啊。

  

  等你看到张彪出现在门口的时候,他眼珠子都凸出来了,你仿佛能看到他额头上开始写你的罪状,罄竹难书的那种。

  

  “芮芮,出来。”平地一声雷,惊起鸦鹊无数。

评论(5)

热度(28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